大栗丸丸丸

这个人很懒

【散荧】君王

#真的很oocoocooc 全是私设

#文风很差 不可代入不可代入

#通篇白话 背景完全架空 勿去深究

#老梗一见钟情 4.2k+的烂文

#不受宠皇子散兵✖️宰相之女荧



00.

  “好厉害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荧折的好漂亮!”

  

  四周充满了女孩子们稚嫩嗓音所发出的赞美,而被她们所围在中心有着一头金发的女孩只是淡淡笑着,说:“没有没有,我功夫还不到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脸蛋肉嘟嘟的女孩疑惑道:“什么叫功夫不到家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就是我还不是很厉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们觉得你折的很好!”

  

  女孩子们纷纷点头赞同。

  

  金发女孩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就在她打算开口时,一道不屑的嘁声在不远处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众人纷纷往声音源头看去,金发女孩的视线也向那方向移去,却被挡住了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角落里,一个小男孩的半张脸隐在阴影下,只露出了白皙的下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谁啊,有什么实力说荧折的不好。”一位嚣张跋扈的女孩不满地质问他。

  

  男孩向前迈出一步,整张脸暴露在阳光之下。只见他五官精致,眼中有着不似他这般年龄的深沉,身形消瘦,似乎是营养不良。

  

  刚才还气势汹汹的女孩在看清楚他的脸后,立马焉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五皇子,快走快走,我娘说和煞星待在一起会倒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走走走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原本热闹的后花园立马安静了下来,只剩金发女孩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眼神阴沉的男孩。

  

  “刚才你好像觉得我折的不行,那你可以用手帕折出更厉害的东西吗?”说着,她来到他面前,将手帕举到男孩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那所谓的五皇子并未说了什么,只是接过手帕,速度极快的折了一只兔子,最后将其塞回了荧的手中,转身往后花园的小路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好可爱的兔子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女孩越看越喜欢,朝着男孩背影大声喊了一句: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荧!你可以教我怎么折兔子吗!”

  

  男孩的身形顿住了,他微微偏头,但最后什么也没说,径直走了。


01.

  之后的每天荧一直央求着自己父亲带自己去皇宫里,通常一进了皇宫就跑了没影。

  

  宰相好笑地摇了摇头,往御书房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荧又让你带她来宫里玩了。”听到推门声,正在改奏折的皇上头也不抬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这孩子,也不知道怎么了,老是要求让我带她进宫。”宰相无奈笑笑,眼底全是宠溺。

  

  皇上停下了改奏折的动作,对他说:“也许是来找䄠儿玩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说呢,提到这个我就来气。”宰相瞪了皇上一眼,继续说着:“我当时也是糊涂了,怎么就答应让我女儿和你儿子定娃娃亲呢,悔啊悔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皇上好笑地看着他,也没多说什么。毕竟宰相从小就念叨着长大娶妻后想要一个乖巧可爱的女儿,有了荧后,念着以往交情,才肯答应自己提出的娃娃亲。

  

  这么想着,他轻叹口气,继续批改奏折。而宰相则拿起书看了起来,像俩人小时候一样,一个在写着太师布置的作业,一个在旁边看着话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荧来到后花园,跟往常一样坐在亭子的位置上寻找男孩的身影,等了许久都没看到,她失望的看着手中的手帕。

  

  好几天都没有见到那个男孩,我的兔子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她又坚持等了一会儿,见实在没有之前那个男孩的身影,跟前几天一样,垂头丧气的离开了后花园。

  

  而在后花园一处隐蔽的角落,一双眼睛就这么看着她离去的背影。

  

  散兵有点厌恶自己这种可笑的行为。

  

  之前因为好不容易有喘息的机会,到后花园后却遇到了一群叽叽喳喳的烦人精们,看着中间那名莫名耀眼的女孩,他不由烦躁出声,却被那些人听到,不过在看到自己后也全都被吓跑了,除了那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荧……

  

  在之后,他鬼使神差的每次都来到后花园,看着女孩在亭子处等着自己,又因为没等到自己而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心里升起一股奇怪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我好像,有人牵挂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散兵回过神来,望着那条路,早已没了女孩的身影,他想着,明天就出面教一下她吧。随后转身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这么晚才回来,让你干的事你干好了没有!”

  

  等到他回到寝后,一位满脸凶相的侍女对着他破口大骂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让你把这些地方打扫干净吗,怎么还是这么脏!”

  

  散兵面无表情地看着她,眼神冰冷。

  

  侍女顿了一下。自己竟被一个才七岁的小孩子的眼神吓到了,她咽了咽口水,又将嗓门抬高了几个度,试图盖过刚才被吓到的尴尬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只是一个不受宠的皇子,皇上甚至都不知道你现在是死是活,你摆着张臭脸给谁看呢!一天天晦气死,我呸。”说完,朝地上吐了一口痰,这才满意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散兵等她离开后,如同木偶一般楞楞地回到床上,脑海里不由浮现荧的脸,这才有了点生气。

  

  明天快点来吧。


02.

  依旧是晴朗的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荧来到后花园,往亭子走去,看到一个人正坐在那边。顿时,她瞪大双眼,速度极快地向亭子方向冲去。

  

  散兵一早就看到她出现在后花园了,现在她往自己方向跑来,心中竟有点紧张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终于肯教我啦!”荧坐到他身边,脸蛋因刚才剧烈运动而泛着薄红。

  

  他没有说话,只是接过手帕,开始认真教她。

  

  荧虽然才八岁,但其聪慧程度可是在民间都传的沸沸扬扬。她仔细地看着他折的步骤,很快就学会了。

  

  见状,散兵竟有点失望,他也听说过宰相之女的名号,但心中还是希望她能学慢点,这样自己都可以多教她些许时日。但面上丝毫不显,起身就打算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哎哎别着急走啊。”荧扯住了他的衣服,说:“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言,散兵有点震惊,他以为荧一回去会问自己的身世。

  

  想了想,他开口道:

  

  “散兵,我的名字。”

  

  荧开心地笑着,松开了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们就是朋友啦,以后我每次都来找你玩!”


03.

  “散兵散兵,我想进宫当官,我爹死活不让,气死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时的肉嘟嘟的女孩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,脸上的婴儿肥也消退下去了,白净的面庞上写满了对自己父亲的不满。

  

  坐在她对面长相精致的少年撇了她一眼,开口嘲讽道:“就你的脑子和情商,还想去当官?做白日梦。”

  

  荧不搭理他,这几年她也是见识过散兵的毒舌和傲娇,所以她只是自顾自说:“我的哥哥早些年去边塞抵御外敌,如今和他的联系也只是一封书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爹每天都提心吊胆的,生怕到时候是我哥的遗物回了家。我嘛,才不稀罕当什么闺房里的娇花,我想和我爹一样,当宰相,为民造福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到这个,少女眼中的光越来越亮,似乎都要实质化。

  

  散兵抿了抿嘴,开口道:“官场如同浑水,以你的心思,恐怕容易被人吃的骨头都不剩。况且最近宰相身体不太好吧,朝廷中许多人蠢蠢欲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荧浅笑,低头轻声说着:“我知道的,这些我都知道的,我爹身体一日不如一日,若不是皇上与我爹从小长大,他一直护着我爹,我爹可能早下台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再次抬头,少女的脸庞上已经有泪珠滚落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我才想进宫,如今政局动荡,要是宰相之位被奸臣所夺,那这国家,我爹用尽一生想要护住的国家,就全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散兵看着她流泪的样子,心猛地紧了一瞬,他说:“别哭了,难看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荧翻了个白眼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情绪缓和好后,她又闷闷不乐地开口:“还有一件事,我爹在我小时候把我跟那个大皇子订了娃娃亲最近老跟我念叨,耳朵都要起茧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荧接下来说的什么散兵已经听不进去了,他眼神暗了下来,咬牙切齿地重复道:“娃 娃 亲?”

  

  少女没注意他突然沉下来的嗓音,茫然点头,“啊,对啊。我连那个大皇子的面都没见过几次,就要跟他成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同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荧颇为震惊的看着他,不过也只是笑笑:“你不同意有什么用,你又不是皇上。我都和我爹磨了这么久,他依旧不松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罢了,只要他能同意我进宫当官,我也无所谓,挂名夫妻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散兵阴沉着脸看向她,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:“我说了,我不同意。”说完,起身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荧一脸茫然,傻傻地看着远去的清瘦背影,喃喃道:“他今天吃炸药了?”

  

  散兵很烦,但凡自己的心上人要跟别人成亲,相信谁都接受不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靠在柱子上,抬起一只手虚虚挡住阳光,随即握紧。

  

  只要自己当上皇帝,就有足够的权力了吧。


04.

  立秋。

  

  天气转凉的有点突然,荧就是在这般天气当上了官。也被迫应了自己父亲的要求,每日都要与那位大皇子交流感情。

  

  繁琐之事一日比一日多,散兵与荧的见面次数越来越少。有时候荧忙完想去找他诉诉苦,却经常见不到熟悉的人影,她心中不由有些委屈和难过,但最后也只是憋在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人,所有任务都已完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退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散兵穿着一身黑斗篷,白皙的手指把玩着茶杯。

  

  如今皇上因毒而身体抱恙,宰相吊着一口气,暗处的一些反动势力蠢蠢欲动。本来是打算晚些起兵进宫直接篡位,可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回想着之前荧和大皇子走在一起的场景,他的心抽痛,冷笑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恨我也罢,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広彦年 秋

  

  荧如同往常一样,早朝结束后来到后花园,等着基本不会出现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今天,她等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你最近,很忙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荧。”

  

  散兵开口,打断了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当皇后吗。”闻言,荧不解地皱紧了眉头,随后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对这些事并不上心,只要这里的百姓好好的,快快乐乐的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散兵笑了,笑的很疯狂,笑的眼尾湿润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我的皇后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荧瞪大眼睛,刚想张嘴说话,话头就被堵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的身体炙热,唇传来的触感清晰的告诉她这不是梦,她想要推开,却被面前人禁锢住了双手。

  

  唇齿相依。

  

  朦胧间,她听到了刀剑碰撞的声音,下一刻,便失去了意识。


05.

  “然后呢然后呢!”

  

  荧看着眼前一脸好奇的小孩,失笑,缓缓开口道:“然后啊,她就成为了新君王的皇后,以另外一种方式和皇上一起执政,国家欣欣向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……那个皇后喜欢皇上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因为一开始,他们俩就是两情相悦的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孩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随即抬头看天,啊了一声,对荧摆了摆手,“谢谢姐姐给我讲故事,我要回家吃饭了,要不然我娘要念叨我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荧笑着看孩子的身影消失在眼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,我的皇后,可以跟我回宫吃饭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是你想吃我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也可以。”
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369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