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栗丸丸丸

这个人很懒

【all荧】七夕节又怎么了

#对谈恋爱没兴趣的荧妹以及一众想和荧妹谈恋爱的男人们

#祝各位七夕节快乐 反正我不快乐

#比较水 有较多私设

#本来打算5:20发 没赶上



00.

又是一年的七夕,这一天似乎跟往常一样,购物平台做着节日活动,街上随处可见的小情侣,某些饭店里情侣打折的字眼,以及……自己身边紧张的哥哥。


“我说哥,学校要求核酸,我过去做完就回来了,没必要这么紧张吧。”荧穿好平板鞋,满脸无奈的看向自己身后的男人。


空闻言,并没有放松下来,他认真的向自家妹妹的眼睛望去,斩钉截铁地开口:“我跟你 一 起 去!”


荧不雅地翻了个白眼,边开门边对他说:“那你只能顶着大太阳在校门口等我了。”


空听后嗤笑一声,“开玩笑,我自己的母校我怎么可能进不去。”


事实证明,他是真的进不去。看着假装在校门口内与自己妹妹偶遇的达达利亚,他恨恨的咬紧了后槽牙。



01.

“小姐小姐,今天是七夕节唉。”


“我知道我知道。”荧低头看着手机,敷衍的回答身边一直叽叽喳喳的人。


达达利亚见状,伸手虚虚挡住了手机屏幕,使得荧抬头不解地看向他。


“小姐,我想和……”


“打游戏是吧,那等我到家再说。”荧说着,扭头向正往这边赶来的空,“那我先走啦。”


达达利亚:……?


气势汹汹赶来的空:……突然就不紧张了。


见自己没成功邀请到荧,小舅哥也在旁边瞪着自己,达达利亚也只好回家,打算在微信约她。


空满意地看着他离去,拉着荧去到学校附近的冷饮店。


“一份芒果刨冰谢谢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?


两人不约而同抬眸看向对方。


空来到荧面前,急急忙忙的对她说:“荧,我们换家店吃。”


还没等她问为什么,一道温柔的声音传入两人耳朵。


“你们的芒果刨冰。”枫原万叶忽略空想要杀死自己的眼神,他将刨冰放到桌子上,眼中荡漾着笑意。


“荧,七夕节快乐。”


荧失笑,“我又没有男朋友,这节日跟平常也没区别,还是跟我哥一起过。”说完瞥了一眼空。


空正在挑掉刨冰里的葡萄干,使原本卖相十分好看的刨冰变得惨不忍睹。


她不由叹了口气,问:“万叶,我记得没错的话,你之前好像不是在这打工的?”


“的确不是,我是帮我朋友来暂时替一下。”枫原万叶微微点头,说:“估摸现在,他也应该要回来了。”


在枫原万叶说话期间,荧拿勺子吃了一口刨冰,并且接收到了空幽怨的目光。


荧:顿时没食欲了呢。


“那你打算怎么过七夕呢?”


“想和你过。”枫原万叶脱口而出。


“蹭”椅子在地板上划拉出一道刺耳的声音,空面色不虞,伸手拉过荧想带她走。


荧被拉的走路磕磕绊绊,急忙回头和枫原万叶挥了挥手表示再见。



02.

等到两人回到家,空收到朋友消息说让他出来聚聚,他想也没想就拒绝了,美名其约要在家里陪妹妹。


然后……然后他们就赶到空的家里了。


“温迪?你们怎么来了?”


等空反应过来要关门时,门口的三个人已经溜了进来。


听到荧的声音,他一个飞扑加熊抱,脑袋蹭着她的脖子,委屈的说:“今天七夕节,我们几个单身人士本来邀请空一起出去玩,他这个人啊,好狠的心,直接不管不顾我们单身人士的心情,拒绝了我们的提议。”


说着,他抬起头,笑盈盈地看着荧的眼睛,“所以,我们就决定来这里玩。”


空将温迪从荧身上扒拉下来,坐到了沙发上,面无表情的盯着面前电视播放的综艺。


她摇摇头,对另外三人说:“你们也坐吧,我去做点甜品,到时候边玩边吃。”


阿贝多浅浅笑着,走到荧身边,“我和你一起做吧,正好我很擅长甜品。”


荧点头答应,于是和他有说有笑的往厨房走去。


见状,温迪大喊着我也要来帮忙,冲进了厨房。不过没多久,就被赶了出来。


“不要来帮倒忙!”荧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。


散兵看着吃瘪的温迪,不由嘲笑出声。


温迪不理会,他左顾右盼,走到了一个房间门口。


房间门没关,里面的布置一览无余。十分简洁又令人舒服的装潢。角落还摆着一架纯白钢琴,为房间添上一笔说不出来的精致感。


不知何时,散兵也站到了房门面前。


同一时间,荧和阿贝多端着做好的甜品走出厨房,放在了茶几上。她悄咪咪来到两人身后,说:“如果你们想进去看看也没事的。”


反正自己房间也没有什么,哥哥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。荧这么想着。


“不行!”从刚才一开始就板着面孔的空突然叫了起来。


他从沙发上起身,将还站在房间门前服二人拽了回来,摁回沙发。气氛一下子凝固住了。


“嗯……我记得我房间里有当时在宿舍和朋友一起玩的真心话大冒险,要不玩那个吧?”


除了空以外全票通过。


空冷笑一声,等荧把卡牌拿来之后,夺过了大冒险的一堆,将里面有关“异性”二字的卡牌全部取出,随后放到了茶几上。


其余三位男性:……你有事吗?


游戏开始后的几轮,荧的运气很好,一直没被转到,她乐呵呵的看着其余三人抽真心话,几乎把自己身上的糗事都抖了出来,就散兵一人执意抽大冒险。


啊哦。


勺子柄对准了荧,几人的视线迅速锁定在她身上。


“我选大冒险吧。”说着,从卡堆随意抽出一张。


面对面坐在你左边的人的腿上30s。


荧:……?


一旁的空一把夺过她手中的牌,拍在茶几上,大喊:“我不同意!”


坐在荧左边的散兵不屑一笑,随即看向荧,挑衅道:“敢玩不敢做?”


闻言,荧立马站起身来到他面前。另外三人见状,想要阻止,却根本来不及。


散兵似乎也没有想到荧会这么干脆的坐了下了。感受到腿上的重量和温度,他的耳朵慢慢爬上了一抹薄红。


荧也是一时冲动,再次回神,面前放大的精致面孔出现在瞳孔中。她顿时觉得脸上温度开始升高。


“30s到了。”阿贝多在旁边说着。


下意识的,散兵回了一句:“有这么快?”说完自己都愣了一下。而荧已经起身离开坐会沙发上了。


温迪立马黏糊过去,试图挤开散兵。阿贝多也来到空的附近,不由分说又强势地坐到了荧的右边。


空再一次没了高地。


03.

等到几人离开后,空开始在网上找新的房子。荧抽了抽嘴角,管自己回了房间。


在把房间门关上后,她的手机传出一阵阵消息铃声。拿起一看,竟是四个人发来的消息。


达达利亚:小姐,晚上一起去看电影吗?


神里绫人:晚上要一起吃个饭吗,绫华竞赛得了奖。


鹿野院平藏:学姐学姐,能请教一下问题吗?微信说可能不方便。我请你吃饭!


魈:打游戏么。


荧颇有些头疼,怎么一下子都堆在一天同个时间了。她一一回复过去,最后只答应了魈的请求。


等到她洗完澡吹完头发后,登上游戏,魈的邀请立马发了过来。


荧想也没想点了同意,可一进去,她就傻眼了。


谁能告诉我这为什么是队内战,而且……里面还有刚刚被自己要早睡而拒绝的三人。


这场比赛打的异常凶猛,荧打完后浑浑噩噩的下了线,关了手机。


天色还早,虽然拒绝了被请吃饭,但荧还是打算出门吃一顿,毕竟今天所发生的事让她脑容量有点不够用。


出了房间,罕见的,空不在家,似乎是出门了。她也没多想,挎上斜挎包就离开了。


正当荧在思考该吃什么时,街上冒出的一对又一对的情侣亮瞎了她的双眼。


这时候才记起来今天是七夕节呢。荧一脸平静的想着。


等到了一家面馆,走进去后,一头十分明显的酒红色头发出现在眼眸中。


那个似乎是……平藏?


那边的男生仿佛有所感知,他抬头往荧的方向看来,眼睛瞬间亮了起来。


“学姐!”


荧瞪大眼睛,迅速跑到他身边坐下,并且嘘了一声。


鹿野院平藏不好意思的笑笑,随后满心欢喜的眨眨眼,“学姐要和我一起过七夕吗?”


荧在手机上点好单,不解地看向他,“七夕?不是只有情侣之间才过的么。”


作为文科学霸的鹿野院平藏靠着滔滔不绝的胡编乱扯,竟然将少女唬的一愣一愣的。


“这样啊……那你打算怎么过。”


“我们吃完之后可以先去看电影,看完买杯奶茶逛街……”


荧一脸认真的听着,脑中幻想着画面。


好像……这样子也不错?


正在长篇大论的鹿野院平藏见状,眼中的笑意越发浓郁,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。


计划通。



04.

再次回到家,已经是很晚了。


荧哼着小曲换上拖鞋,一下子就看到了正坐在沙发上一瞬不瞬盯着自己的哥哥。


突然有点心虚是为什么。


“哥……”


“呵,跟鹿野院平藏那家伙玩的挺开心的吼。”


荧讪笑一声,慢慢挪到空身边,坐了下来。


“你知道我多担心么!我就出去买个零食的功夫!”


“对不起嘛……”荧立即低头认错。不一会儿,有抬头疑惑的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跟平藏出去玩的?”


空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,将亮着的手机举到荧的面前。


想拐走我妹的家伙5:

七夕节快乐啊!

【配图】

下面是一堆人的评论。


哦豁。


看了评论区的评论后,荧顿悟了。


原来他们对我是抱有这种心思啊。


她内心仍然毫无波动,她只想和自己的游戏过日子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36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